金磚四國崛起,印度風迅速在全球延燒,不僅印度菜、瑜伽、印度舞孃的肚皮舞已蔚為時尚,就連服飾也吹起印度風,披披掛掛、圍裹纏繞,還要搭配叮叮咚咚的珠寶配件,讓女人搖曳生姿,舉手投足盡是冶豔風情。
印度服裝,饒富禪意

印度是哲人的孕育地,就連印度風服飾也是饒富哲理。


斜肩、披掛是印度風服飾的特色,
圖為Dior早春禮服。
圖片提供/Dior

印度風服裝的特色,不外是披掛、垂墜和圍裹,如此才能利用最簡單的布材、以最少的剪裁呈現印度華服之美。

在印度的穿衣哲學裡,人是衣服的主人,衣服可以隨著主人的身材凹凸曲線而改變,如此就不會有「衣服不合身」的問題。

亞曼尼2008年春夏以南歐的休閒風情與東方調詮釋新裝,就融入不少披掛、圍裹的元素,不對稱的斜肩與裙襬,穿起來寬鬆舒適,但又不減奢華貴氣,正是印度風服飾的特點。
 


印度風服裝充滿哲理,以圍裹、披掛的
穿衣方式,絕不會有「不合身」的問題。

圖片提供/Hermes

喧鬧,也能優雅

印度風服飾色彩濃豔炫麗,常予人過分喧鬧之感,若搭配不當,容易流於俗氣。想穿出「印度風」的高貴,不妨參考2008年春夏高堤耶 (Jean Paul Gaultier)詮釋的愛馬仕女裝,模特兒頂著穆斯林頭巾優雅走秀,雖是披,但以單一色系如粉紅橘金亮銀等凸顯尊貴感,斜肩披掛的純絲絲巾隨風飄逸,搭配閃亮炫目的,詮釋印度貴族的尊貴優雅。



印度風的嬉皮趣味

印度是宗教哲學起源地之一,靈修興盛,70年代的嬉皮文化就與印度關係密切,寬鬆舒適的Pajama罩衫上精繡金銀絲線,帶有濃郁的中東風情,正是嬉皮族群的最愛,只要搭配牛仔褲或七分褲、頭上再繫上頭巾,就非常時尚。



印度,就是粉紅

印度,就是粉紅!猶記得60年代美國第一夫人賈姬陪同夫婿甘迺迪訪問印度時,就選擇穿上炫麗亮眼的粉紅色套裝,因為印度的色彩濃郁,粉紅鮮黃豔桃色都是印度的代表色彩。

本季如Versace、Jil SANDER、Marc Jacobs等,都可見到粉紅色的禮服,整件披掛身上隨風搖曳生姿,更添異國風情。

此外,印度的刺繡和珠繡也是風格獨具,圖案多以花草居多,構圖一致、有視覺延展的秩序美感,不像中國刺繡是以寫實畫風居多。

知名華裔設計師Andrew Gn就大量運用印度風刺繡,讓服飾更添華麗。浪凡 (LANVIN)也以印度風格的亮片珠繡,詮釋帶濃郁東方風情的奢華。 【2008/01/09 聯合報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m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